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进入暑期后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中指出,2010年到2015年期间,伤害是导致我国0到19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占所有死亡的40%到50%。中国每年约有5000万儿童发生意外伤害,7.1万儿童死于伤害,其中溺水、道路交通伤害和跌倒/坠落是前3位伤害死因,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上升。进入暑假以来,市妇女儿童医院已经接诊了许多因各种意外伤害来救治的孩子,徐迎军说,好奇和爱玩都是孩子们的天性,暑期时间长,学生外出旅游、自由活动时间较多,一旦家长监管难以到位,加上学生安全意识相对薄弱,自我保护能力差,就容易出现意外伤害事件。今年已经接诊的意外伤害事件最多的是误服有毒有害物质导致儿童中毒,比如误服农药、蚊香液等等;其次是孩子误吞或者误吸导致口鼻腔异物。此外还包括儿童从高处坠落导致颅脑或者躯体损伤,儿童遭遇交通意外受伤,以及孩子溺水受伤等等。近日,还出现了孩子下海游泳时被海蜇蛰伤的意外,幸好家长处置科学,孩子中毒情况不严重,经过处置已无大碍。

遇到这些意外伤害你该这么急救

意外溺水怎么办?

夏季是孩子们游泳的季节,意外溺水是暑假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