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 青岛1岁女童自家塑料泳池内溺水 抢救无效身亡

2018-07-20 08:10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因此需要给家长提个醒5岁以下儿童家长或看护人应该做到:

(1)绝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浴缸、浴盆里,或者待在开放的水池、河流、海边。家长与儿童的距离要伸手可及,专心看管,不能分心,不要聊天、打电话、做家务。在乘船、嬉水、学习游泳时,家长应为儿童准备合格的漂浮设备,如救生衣、浮板等。

(2)游泳场馆、水上娱乐设施、温泉等的排水口吸附致命的案例近来经常报道,现在成了儿童溺水的新问题。因此,家长在带孩子到上述场所时,首先要询问或者观察排水口的位置,然后带孩子尽量远离排水口,并保护好孩子。

对于溺水的儿童来说,最初和最关键的治疗是立即给予通气。缺氧超过4分钟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再久甚至死亡。

具体紧急救治的方法是:

(1)以最快的速度清除溺水儿童口鼻中的泥沙杂草(如果存在的话),保持呼吸道通畅。

(2)根据美国心脏病协会(AHA)最新推荐的复苏指南,不需进行倒水动作因为溺水儿童气道进水量往往很少(循环可以很快吸收)或者气道根本没有进水(因为喉头痉挛)。

(3)检查呼吸,所用时间不超过10秒。如无呼吸,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同时紧急召120。

跌落伤该怎么办?

孩子从高处坠落跌伤,家长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1)任何时候,都要避免单独把10岁以下的孩子留在家里。

(2)可在有阳台、门窗、楼梯处加装防护设施,在家养成关窗即锁的习惯。

(3)小儿户外活动如玩滑梯、木马、秋千,家长要在旁边看护。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