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一些老年人由于长期患慢性躯体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他们患抑郁症的几率也比较大,因为他们易自卑,会无形中加重自己的负担;同时由于年龄增长,一些身体功能下降,比如听力、视力的减退,这些也会导致一个人性格发生转变,很容易产生依赖感,如果这时候家人不予以重视,也会导致老年人抑郁。 

家庭结构对老年人晚年的生活质量也有着重大影响。退休让老人在家庭中角色产生了转换,不少老人感觉,退休前自己是家庭的核心支柱;退休后却成了家庭的附属品。老人在家庭中话语权减少的问题,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而放弃了话语权的老人,实际上心里还是存在着“疙瘩”,心情受到影响。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