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这几类老年人容易患上抑郁症 

哪些老年人比较容易患老年抑郁症呢?郑占杰说,首先是离退休问题,一些老年人刚退休时心态调整不好,突然没了工作不适应,从以工作为重心转移到以生活为重心比较困难。还有些老年人觉得还能发挥余热想回去工作,但由于身体的原因或单位原因无法再回去了,他们都可能会抑郁;另外,家庭关系不好的也会使一方抑郁,由于退休后两个人都在家里,突然没了工作,又要重新面对对方,这时候如果一方对另一方不够关心,就会使对方特别失落。 

郑占杰提醒,因为和子女不睦、居住条件不允许、子女外地工作、失独、丧偶等导致的“被动空巢”老人尤其值得关怀,他们由于生活中遇到现实困难和情感慰藉的缺乏,一旦患上了抑郁症就易发展成重度,严重的甚至有自杀倾向。据统计,空巢老人出现心理问题的比例高达60%,其中达到疾病程度,需要治疗的占到10%到20%。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