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老年抑郁症患者小心陷入这些误区 

郑占杰介绍,最常见的误区是,很多老人认为抑郁症不是病,仅是情绪问题。郑占杰说,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疾病,是一种重性精神障碍。市民不要将其只是看作是情绪问题。老年抑郁症患者在求医时应该去看精神科医生,并不是心理咨询师或心理治疗师。 

还有很多老人认为,抑郁症是治不好的。郑占杰解释,抑郁症虽然无法根治,但完全可以临床治愈,也就是抑郁症的症状完全消失或者大部分消失,社会功能可以整体恢复。抑郁症患者经过综合性治疗,大部分能恢复到发病前的社会功能水平。但患者临床治愈后,今后有可能复发,复发就得再治。尤其是自我感觉到可能要复发时,就应及时就医,开始一次新的治疗。所以,复发本身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及早规范治疗。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