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药物治疗上,有些患者认为只要出现抑郁,就应服用抗抑郁药。郑占杰说,出现抑郁情绪并不代表患有心理疾病,即使患有某些心理疾病,也未必都是抑郁症。以双相情感障碍症为例,该病患者不仅会出现抑郁情绪,还会交替出现躁狂,治疗该病应以心境稳定剂为主,一般不需要加用抗抑郁药,即使加用抗抑郁药,也要避免服用容易诱发躁狂症状的药物。还有患者认为,服用抗抑郁药后,心情马上就会变好,但实际上抗抑郁药的起效时间一般为两周,如果连续服用足够剂量的抗抑郁药4周到6周后仍然没有效果,才能判定该药物无效。 

很多患者担心抗抑郁药有副作用,不愿意服药,或者症状缓和后就立即停药。郑占杰说,每种药物都有可能出现副作用,抗抑郁药也不例外,但医生会根据不同患者的临床特征来选择药物,尽量避免出现不良反应。现在很多新型抗抑郁药副作用都很小,且服用剂量范围经过了大量临床研究。服用足够剂量的抗抑郁药才能在体内形成稳定的血药浓度,有效治疗抑郁症。如果擅自减少服药剂量,不仅会影响治疗效果,还有可能因此延误治疗时机,引发更大危害。

(记者黄飞)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