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有些老年人的抑郁表现不典型,他们一般不会主动表达“心情不好”,而会反复诉说胸闷、憋气、无力、手抖、全身发麻、疼痛等各种躯体不适,到医院做各种检查并没发现明显异常,这其实是抑郁的身体的表达方式。此外,患上抑郁症的老人可能出现吃饭不好、体重下降、失眠、心烦、心慌、坐立不安等症状。这些症状如果持续2周以上或比较严重,家人应及时带患者找专业的心理医生就诊。 

还有些老人突然出现懒言少语、记不住事、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反应漠然等症状,家人和老人自己都会认为自己得了阿尔茨海默病,其实这也是早期抑郁症的一种表现。退休后只在家带孙辈,什么兴趣爱好都没有,不关注自己的老人,最容易出现这种“假性痴呆”。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