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心情低落超两周老人可能抑郁了 

“张女士患的是典型的老年抑郁症,据数据显示,在我国老年抑郁的发病率是在6%到29.4%之间。它的发病率已经超过骨质疏松等常见老年病,成为继老年痴呆后的第二大疾病。”郑占杰说,老年抑郁症患者容易出现轻生念头,需要家属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并加以防范。 

郑占杰解释,抑郁症主要表现为:低、慢、懒、兴趣下降。“低”是指情绪低,高兴不起来,郁闷、想哭,感到生活没有意思,生活的一切看上去都暗淡无光。甚至有不想活的想法。“慢”是患者自己感觉脑子反应慢,就像生了锈的机器似的,转不动,记忆力也不好。“懒”是指什么也不愿意做,就想躺在床上。“兴趣下降”是指家门不出,电视不看,原本喜欢的广场舞或者打麻将等活动也突然不喜欢了。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