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夏天要防范“心理中暑” 保持乐观是关键

2018-07-03 11:21 作者:黄飞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临床案例 

总是生闷气原本开朗的老太要轻生 

郑占杰曾接诊过一名63岁的张女士。她半年前因为和丈夫闹矛盾生气,出现胸闷、憋气、手抖等症状。后来,老人始终心情不好,感觉郁闷、委屈、心烦。她原来最喜欢的小孙子来看望,她也不愿意和孙子说话。她原来喜欢看连续剧,现在根本看不进去,别人看电视她嫌烦,让别人把电视关上。别人说话声音大,她也烦。原来很勤快、开朗的她,现在“什么也不愿意做,就想躺在床上”,饭吃不好,觉睡不着,有时还委屈得哭泣,不想活了。 

开始家人没太在意,后来张女士一次把家里的降压药全吃了,幸亏家里人及时发现,送到医院抢救。在急诊科医生的建议下,家人领着张女士到老年科就诊。经过医生的药物治疗和心理疏导,2个月后她才完全康复,她说:“我感觉天空变蓝了,好心情又回来了,整个人起死回生了。” 

1  2  3  4  5  6  7  8  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