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哮喘日: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儿科医护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

2023-05-13 15:0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2023年5月2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4月28日下午,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儿科门诊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哮喘日主题宣传活动。

儿科医护脱下“白大褂”,变身“小丑鱼”,来到儿科门诊,以萌萌的装扮,吸引了小朋友们的视线。可爱的“小丑鱼”,穿梭于门诊患者间,主动发放科普资料,宣传“世界哮喘日”主题科普知识,成为本次活动最受欢迎的Q萌卡通志愿者。

活动现场由儿科主任黄永文主持,儿科护士长李富带领6名儿科医生、护士积极参加义诊活动,为广大患儿及家长进行了精彩的科普宣教,包括哮喘的发病原因、诊断、治疗及预防措施,并且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哮喘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指导患儿及家长如何正确规范的使用药物,两位治疗效果好的患儿家长主动做了治疗经验分享,鼓舞大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现场气氛活跃,并免费为数位患儿做了肺功能及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儿科哮喘专科门诊成立以来,深受广大患儿及家长的欢迎,儿科有着成熟的哮喘医护专业团队和较全面检查手段,除肺功能、呼出气一氧化氮(FeNO)检测外,已开展过敏原皮肤点刺试验,建立了规范的哮喘患儿的管理模式,医患间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为广大哮喘和过敏性疾病患儿家庭带来福音。

黄永文主任介绍,近年来儿童哮喘发病率呈快速增长趋势,哮喘给患者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和经济负担。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为特征的儿童时期最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具有反复咳嗽、喘息、气促、胸闷的临床症状。哮喘除了具有遗传倾向,还与我们所接触的外部环境,如过敏原的暴露、大气污染物、冷空气以及呼吸道感染、运动、情绪等有关。成人期的哮喘起源于儿童,儿童哮喘的早期干预治疗和管理至关重要,一旦确诊,应尽早治疗。儿童哮喘规范化防治包括及时正确的诊断、规范的个体化治疗和长期的教育管理,从而达到哮喘良好控制的目的!所以,提高大家对哮喘的认识,是我们儿科医务人员不可推卸的责任。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身边的每一位哮喘患者,增强患儿家长对疾病的认知,一起积极面对,携手同行,摆脱哮喘的困扰。希望每一名哮喘儿童都能真正地走在阳光下,自由呼吸,畅享丰富多彩的童年与欢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