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想不到!5岁孩子来看牙,鼻子却“藏”着一颗螺丝钉......

2023-05-13 14:30 来源: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分享到:

近日,5岁的坤坤(化名)因龋齿在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口腔科进行全麻下补牙治疗,然而在进行术前常规的牙片检查时,医生却发现了异常:从牙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孩子的右侧鼻腔有一高密度异物。

口腔科、耳鼻喉科专家立即会诊,明确诊断患儿右侧鼻腔后端有一个金属异物。听到诊断结果,孩子父母震惊又诧异,仔细回忆着说,“没注意到孩子往鼻子里塞东西,也没听孩子说过鼻子不舒服啊?”

为尽可能减少对孩子的影响,专家密切配合,在全麻下补牙治疗的同时,进行鼻腔异物取出术,顺利将在孩子鼻腔里的金属螺丝取出。

注意事项:

鼻腔异物是指由于各种原因使外来物质进入鼻腔或内生物质滞留于鼻腔。儿童常因好奇玩耍或闻嗅含香精的物品等,误将细小物品塞入鼻内,有些儿童因怕家长斥责,当时并未告知,时间一长便忘了,直至出现症状或因其他疾病进行检查时才发现。

孩子玩耍时将异物塞进鼻子的现象并不少见,如果不能及时取出,会诱发出血、感染;如果是电池等腐蚀性异物,还可能腐蚀鼻腔黏膜,造成鼻中隔穿孔。而一旦异物移位至鼻咽部,被不慎吞下,可能吸入呼吸道,引发窒息,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家长平时应向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当孩子向父母诉说鼻腔内有东西、一侧鼻腔通气欠佳,或鼻腔内有臭味异味,出现单侧脓性分泌物等症状时,应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