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药师职业胜任力规范化系列培训”启动会暨学术培训会议召开

2023-05-13 14:05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医院药学学科发展,助推新时期医院药学服务快速转型,提升药学专业人员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2023年4月23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五专业委员会、青岛市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承办的“药师职业胜任力规范化系列培训”启动会暨学术培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行。

山东省药学会理事长李泮海、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处药政工作负责人王常明、青岛市药学会秘书长梁丽萍、青岛西海岸新区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刘守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宏、总药师杨晓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总药师杨晓秋主持,青岛市各级医疗机构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姜玲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陈世财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金锐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冷萍教授,分别就加强药事管理体系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基层医院药学服务现状与思考、中药临床用药合理性评价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标准、带量采购中药学服务与结余留用分析进行了授课。会议现场就医院药学服务面临哪些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培养基层药学人才及差异化推动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见解。

下一步,“药师职业胜任力规范化系列培训”将就医药政策解读、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与绩效考核、药师转型发展及价值重塑、慢病用药管理及基层合理用药技术推广等方面积极作为,持续提升基层药师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能力,推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药学服务向基层拓展和延伸、进一步助推新区乃至全市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