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13 15:0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为推动健共体辖区中医药服务质量和水平快速提升,依据各成员单位专科建设情况、辖区病种特点,结合新区健共体医防融合体系建设,2023年4月28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在健共体范围内举办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旨在坚守本健共体“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工作思路,加强各成员单位间中医药技术交流和内涵建设,提升中医药技术人员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工作能力,树立中医药领域业务标兵,发挥典型引领辐射作用,为全面推进健康新区建设、更好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淳莉同志,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教育科主任医师郑艳及专家团队,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磊同志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各成员单位参赛人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新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赵宏同志主持。

吴磊院长代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健共体各成员单位及各位参赛选手能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发挥所长,赛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让群众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快捷”的一体化中医药诊疗服务,努力办成群众满意、政府满意、医院满意和医护人员满意的健康服务共同体。

新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周淳莉同志代表新区卫生健康局对此次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希望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以此为契机,激励大家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结合新区医防融合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健康。

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教育科郑艳主任医师发言。本次大赛是一次扎根基层、推动中医药技术交流、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促进中西医协同发展的大胆尝试,希望青岛市中医医院及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能够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携手共进,再谱新章。同时,她代表各位评委在启动仪式上作出庄严承诺。
随后,2023年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健共体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竞赛共设七站:第一站 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第二站 中医诊断技能,第三站中药与方剂技能,第四站 针灸技能,第五站 推拿技能,第六站 中医外科技能,第七站 急救技能;理论环节60分钟,各技能考站每站10分钟。本次竞赛邀请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教育科郑艳主任医师担任主考官,王燕青主任医师、门诊草药房高媛媛主管药师、针推康复中心倪姗姗副主任医师、推拿科徐开全副主任医师、脊柱外科刘玉江副主任医师、急诊科安朋朋副主任医师,依次担任各技能考站主评委。
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现场参观了各考站。

书写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故事"

“春风如沐,拂万物而暖心怀。如果要问,中医药发展给我们的人民,给我们的国家,给我们所在的世界带来了什么?答案可从我们脚下的热土探寻。”
“答案写在市井村落里,是百姓案头的一碗汤药;答案写在各级各类医院中,是诊区针尖的一闪银光;答案写在阡陌田野间,是苍翠的艾草叶和深埋泥土的黄芪根;答案写在临床科研上,是研究人员的一念之光;答案写在薪火传承间,是聆听师训时更深刻的启迪。成绩写在过去,要续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必由之路;答案写在外交场上,是海外中医药中心内异域面孔上的一抹舒心微笑。”
中医发展需要传承精华、更需要守正创新,新区中心医院将借助青岛市中医医院(市海慈医院)的战略合作平台及新区紧密型健共体建设进行有机结合,通过疑难病例讨论、学术交流会议等活动总结经验,积极推动健共体范围内中医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中医药技术交流、中医药人次培养、推动中西医协同发展,充分展现新区中医药卫生人才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健康新区贡献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