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邱勇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国际顶尖脊柱矫形技术护百姓健康

2023-04-02 13:50 作者:范晓苹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原标题:青岛市邱勇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国际顶尖脊柱矫形技术守护百姓健康)

4月1日,青岛市邱勇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海慈医疗集团正式启动,成立青岛市邱勇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红十字海慈脊柱畸形救助基金和青岛大学附属海慈医院脊柱矫形中心。

法国国家外科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脊柱矫形专家邱勇教授,自1997年底由法国回国从事脊柱畸形的研究和治疗以来,带领团队已做了上万例脊柱畸形的矫形手术,其中个人完成3000多例,创下全球脊柱外科医生完成此类手术量之最。其团队在复杂脊柱畸形的诊治技术水平在全球脊柱矫形学界处于领先水平。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2023年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骨伤专业委员会年度大会暨邱勇院士青岛脊柱畸形专题研讨会。省内外骨伤领域知名专家进行精彩授课,交流经验,分享前沿技术,探讨解决临床难题。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线上同步直播。

随后,邱勇院士来到门诊为岛城脊柱侧弯、脊柱畸形患者义诊,详细查看患者的检查报告,给予个体化诊疗建议。手术室内,邱勇院士及团队专家为患者进行了精湛的手术,解除患者病痛。

青岛市邱勇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大学附属海慈医院脊柱矫形中心成立后,邱勇院士专家团队将每月定期来青坐诊、手术,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脊柱矫形诊疗技术和手术服务带到岛城,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高水平、高精尖医疗技术服务。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集团脊柱外科亚专业发展,深耕学科内涵,实现学科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