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城阳人民医院:春暖花开日,美白亮肤正当时

2023-03-27 14:24 来源:青岛城阳人民医院
分享到:

人人都向往婴儿般白皙水嫩的肌肤,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如何减缓衰老的脚步,留着青春,想要达到好的的皮肤状态,除了健康的心态、持续规律的运动,健康的饮食习惯,当然还需要不断的皮肤护理,今天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健康青岛科普使者王慧医生为大家介绍一种可以让女人悄悄变美的方法——光子嫩肤。

什么是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又名强脉冲光(IPL)疗法,是经滤过的多光谱光,普段范围为430-1200nm,其中较短波长用于治疗血管性病变和色素性病变,而较长的波段可以实现皮肤的“返老还童”的过程,无需做手术即可改善皮肤颜色和质地的方法。

光子嫩肤的治疗原理是?  

光子嫩肤通过利用强脉冲光穿透至皮肤深层,利用光的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色素或血管,分解色斑,闭合异常的毛细血管,同时光子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的增生。

强脉冲光照射皮肤之后会产生两种作用:

①生物刺激作用:强脉冲光作用于皮肤后产生的光化学作用,使真皮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内部产生分子结构的化学变化,恢复原有弹性。另外,其所产生的光热作用,可增强血管功能,使循环改善,从而达到消除皱纹,缩小毛孔的治疗效果。

②光热解原理:由于病变组织内的色素团含量远远多于正常皮肤组织,其在吸收光之后产生的升温也高于皮肤。利用它们的温差使病变血管封闭,色素破裂分解,而不损伤正常组织。

光子嫩肤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有哪些?

适应症:

1.嫩肤--收细毛孔、改善肤质、增加皮肤弹性

2.紧肤--提升皮肤的弹性,细腻毛孔、增加皮肤光滑度

3.美白--祛除雀斑、老年斑、痤疮等,分解黑色素,使皮肤白皙

4.祛红--光子被血管内的血红蛋白吸收后,可在不破坏正常组织细胞的前提下,使扩张的血管被破坏和分解,从而达到祛红血丝、淡化痘印的功效。

5.脱毛:利用毛发吸收光所产生的大量热破坏毛乳头,使毛乳头萎缩,从而终止毛发的生长。

禁忌症:

1、一个月内被阳光暴晒的人群;

2、对光过敏的患者和近期使用光敏性药物的人群;

3、在月经期、妊娠期内的患者;

4、有糖尿病、心脏病、皮肤癌等病症的患者;

5、瘢痕体质的患者,对治疗效果抱有不切实际的要求的患者。

光子嫩肤会不会让脸皮变得越来越薄?

当然不会,因为光子治疗能诱导真皮胶原的再生,让真皮层的胶原弹性纤维结构发生变化,促使增厚角质层,促使胶原组织排列更加的紧密,让皮肤恢复弹性,并且增强血管的功能,从而改善皮肤松弛,浅表细纹等皮肤状况,所以,就算角质层薄的求美者也能放心做。

光子嫩肤是永久性的吗?

当然不是!光子嫩肤也并非一劳永逸,人会衰老是不可避免,它可以延缓皮肤衰老但非阻止,光子嫩肤一般经过1-2次治疗就可以见到效果,3―5次治疗后就可以达到治疗目的。如果想持续的保持年轻的皮肤状态,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光子治疗,以达到持续性的整体改善肤质。生活中也避免不了日晒,故若不注意防晒色斑依然会复现。

光子嫩肤术后注意事项?

治疗后的皮肤护理很重要!一个词,四个字,保湿防晒!

最后祝愿天下爱美的姐妹们,悄悄变美,惊艳岁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