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直播预告|3月30日(星期四)10:00《青岛市居民健康知识指南》新书发布会

2023-03-27 14: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如果说健康是“1”,那其他事物都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也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健康,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青岛市坚定不移地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把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建立健全健康科普专家库和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鼓励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把健康教育纳入诊疗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推动“互联网+健康科普”,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2022年青岛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32.17%,实现逐年提升。

为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居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积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获取健康知识,掌握必备的健康技能,健康成长、健康学习、健康工作、健康生活,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岛城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编写了《青岛市居民健康知识指南》,从饮食、行为、心理、成长、居家、出行、急救7个方面,将科学专业的健康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语言,引导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行为习惯,让健康生活方式成为新时尚,在全市营造人人追求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10:00进行《青岛市居民健康知识指南》发行仪式,本次仪式全程网络直播,欢迎收看!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