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市政协组织开展“适龄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22-08-18 14:00 来源:青岛卫生健康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带队就市政协委员魏鲁华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开展适龄女童免费接种HPV疫苗的提案》进行重点提案协商督办。

姜巧珍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崂山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妇女儿童医院。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局级领导干部吕富杰从HPV疫苗接种现状、建议办理及进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陈伟、市医保局副局长刘林瑞分别补充介绍了提案办理相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就HPV疫苗接种的意义、推动适龄女童免费接种的可行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指出,提案专业务实,有助于完善全市公共卫生及疾病预防体系,市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承办部门,细化论证、研究路径,结合我市实际,将提案内容转化为政策实施并办实办好。

市政协副主席姜巧珍要求,参与此次活动的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相关承办部门对提案已达成共识,各方面要以此次协商督办为契机,克服困难、尽快推动提案落地生效,极早造福青岛市的万千家庭。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政协委员代表及专家学者,市政府办公厅、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妇联、崂山区政府、崂山区政协和崂山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单位参加协商督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