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心,蛇出没!北岭山森林公园:已妥善安置

2022-08-18 06:25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近日,市北园林二公司公园公司接到市民电话,称位于北岭山森林公园南丰路上山路旁发现一条蛇,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出动进行处置。

北岭山森林公园迅速派出具有抓捕经验的护林员赶到现场,发现这条蛇并未处于攻击状态,且行动迟缓,再三确认安全后,疏导好周边秩序,使用工具和编织袋小心抓捕,并认真仔细为其检查身体,发现没有受伤后,同时咨询了森林站和动物园,得到安排专人暂时对这条蛇进行救助的建议。随后交由公司研学团队的工作人员使用专用饲养容器进行饲养救助。

“如果市民游客在野外或园区发现野生动物,千万不要惊扰伤害它们,在确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切勿自行处置。也呼吁大家合法饲养宠物,切勿随意弃养放生,以免给他人带来影响。”北岭山森林公园管理人员姜经理表示,在处理此类事件中,他们始终坚持“守护生态,为民解忧”的工作守则,践行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政策方针,同时呼吁市民朋友爱护自然生态,林间游玩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