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中国罕见病联盟“血友病治疗中心”评审

2022-08-18 10:40 来源:青岛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

2022年8月16日,中国血友病中心建设项目血友病中心评审会在青岛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顺利通过评审,被授牌“血友病治疗中心”,是胶东地区首家授牌单位。

中国罕见病联盟评审专家张心声教授、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房云海教授、山东省血友病诊疗中心副主任程彦教授分别前往医院血液科病房、药库、门诊药房、急救中心、康复医学科、检验科、输血科、超声检查科等科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血友病的诊断、治疗、护理、康复、药物、急救血制品供应、多学科协作以及血友病患者出血的紧急救治流程等进行了综合审查。

评审会上,张心声教授对评审规则进行介绍,并通报了函审结果。随后,青岛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MDT团队(创伤骨科骨肿瘤科、康复医学科,急救中心,检验科,影像科,药学部等)血友病诊疗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对医院血友病MDT团队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评审专家房云海教授、程彦教授对实地考察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血友病诊疗工作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心声教授代表评审团宣布,青岛市中心医院以96分的高分顺利通过血友病治疗中心评审,并现场获得授牌。

此次评审标志着青岛市中心医院对血友病的诊治管理水平进入新阶段。今后,血液科将以此契机,加强与兄弟科室之间的合作,通过为血友病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不断提高、完善血友病患者的综合管理能力,提高血友病患者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让血友病患者拥抱美好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