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甜蜜过七夕,要爱情也要安全哟

2022-08-04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郭泽林)今天,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相传,在这一天,牛郎织女都会在鹊桥相会,在这浪漫的节日里,甜蜜的氛围中,两情相悦的情侣难免不做一些风花雪月之事,但你想尽情享受二人世界而不想奉子成婚;不想新婚燕尔生活质量就断崖式下跌;不想因为屡次人流受罪又伤害生育能力,那么做好安全避孕措施则是非常必要的。青岛新闻网邀请到青岛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戚其玮与大家聊聊安全避孕那点事儿。

请大家知晓,避孕有这些注意事项:

1、使用避孕套应注意全程佩戴,不能在临近射精时再佩戴,否则容易导致失败而怀孕。

2、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规避孕药服用,紧急避孕药只能作为非保护性生活72小时之内的紧急补救措施,每月不得超过1次,一年内不应超过3次。否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生育能力降低。

3、每日吸烟大于15支且年龄大于35岁的女性,如果吃口服避孕药或使用皮下埋植剂的女性可能会避孕失败,还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4、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血栓性疾病(如高血压病、冠心病、静脉栓塞)以及急、慢性肝炎,肾炎,精神病,严重偏头痛、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乳腺癌的女性等不宜吃口服避孕药或使用皮下埋植剂。

5、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女性,药物可能降低避孕药物的作用而导致怀孕,应改用其他避孕方法比如放环或者避孕套等。

甜蜜过七夕,安全避孕需知道

戚其玮介绍,免费避孕药具提供是国家财政投资拨款,落实和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规划要求,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保证群众获得安全、适宜的基本避孕药具。

青岛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致力于提高基本避孕药具服务的可及性,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促进育龄夫妻保持适当的生育间隔,保护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保障母婴健康。

这些地方可以领到免费的避孕用品

青岛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提醒您:我市有多渠道免费发放避孕药具,通过各区市、街道、村和单位等工作人员发放或扫码发放,在各高校、镇街和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等处也有药具自取点、自助发放机等多种途径领取服务。

目前我市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正常使用500多台,分别安装在高校、医院、企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卫生室、政府机关、镇街、村、居、商场超市等处,请大家留意,到这些地方免费领取避孕药具。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爱人。

点这里,查看全市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