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公鸡攻击别小瞧,六旬养鸡户眼睛被鸡爪抓伤!

2022-08-04 14:00 来源:青岛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

杨大爷(化名)今年62岁是一名“资深”养鸡户,有着十余年养鸡经历,十分熟悉鸡的习性,可常在鸡舍“混”难免遇意外。

7月22日,杨大爷像往常一样在鸡舍忙碌,当天,他在抓母鸡时,一只公鸡从对面猛地扑过来,来不及躲避的杨大爷眼睛被鸡爪“狠狠”抓了一下。瞬间,伴随着疼痛,血和眼泪一起流了下来。于是,杨大爷在家人陪同下紧急来到青岛市中心医院眼科就诊。

眼科副主任医师孙颖接诊后发现,杨大爷额头、左眼上下眼睑内侧及左鼻根部可见多处擦伤口,左眼结膜充血,鼻下方球结膜可见斜行不规则裂伤口,约2.5厘米长,向眼球后方延伸,可见部分异物附着,所幸,眼角膜仅有表浅划伤。

但由于鸡爪上携带鸡粪、沙子等,存在大量细菌等微生物,杨大爷左眼表面已经附着不少黄色分泌物,为了避免引起眼部及颜面部的进一步感染,经眼科王树真主任再次看过病人后,决定按照急诊流程收入院。孙颖副主任医师、高晗医师紧急为杨大爷行局麻下左眼结膜裂伤清创探查缝合术,手术很顺利。

术后经过抗感染治疗及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杨大爷结膜炎症与水肿明显减轻,恢复良好,视物清晰如常,三天后出院回家。

医生提醒,生活中,如果不小心被猫、狗、鸡等小动物抓伤眼睛,最好立即前往专业的眼科就诊,千万不要自行盲目处理。否则,不但会加重伤口感染,达不到最好的创面美容修复,严重的还会影响眼睛健康。

另外,如果出现创面破损的情况,应该尽快接种破伤风抗毒素,被哺乳类动物抓伤还需要进一步接种狂犬病疫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