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膝骨性关节炎年轻化 分期治疗 科学护膝

2022-08-01 06:25 来源: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分享到: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常见的退行性骨关节病,以膝关节疼痛、畸形、活动受限为主要临床表现,可导致永久性的关节畸形,致残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阶段,膝骨性关节炎患者数目增加,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

近日,海慈医疗集团集团助理、骨关节与创伤外科中心主任、西院区大外科、骨科、急诊科学科负责人侯增涛介绍,治疗膝骨性关节炎总原则是控制疼痛、改善关节功能和提高生活质量。膝关节骨关节炎分为原发性骨关节炎和继发性骨关节炎,原发性关节炎一般好发于中老年患者,多与性别、体重以及遗传因素有关,继发性骨关节炎好发于中青年,多与运动以及运动损伤有关。

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病阶段进行阶梯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早期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保守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中期进行关节腔注射、关节镜微创治疗,膝关节骨关节炎晚期采用单髁关节置换、全膝关节置换等方法。

此外,日常生活中患者控制好体重、参加合理的体育运动,加强膝关节周围肌肉力量训练,配合物理治疗、支具保护,辅助使用助行器械等方法增强下肢肌力,减轻运动时膝关节的负荷和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