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关爱星儿 擦亮清晰双眸 青岛眼科医院走进圣之爱康复中心开展义诊活动

2022-05-31 17:0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海凤)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于自己的世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全国爱眼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联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走进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医生们为小朋友们进行了眼睛筛查,通过视力、眼压、角膜曲率眼轴、电脑验光、裂隙灯检查等检查项目,判断是否存在近视、斜视、弱视、先天性眼部疾病等,关爱“星儿”们的眼健康,为他们擦亮“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双眸,守护清晰视界。

九点左右,载有义诊团队及检查设备的车辆抵达位于城阳区秋阳路的青岛圣之爱康复中心。大家一趟趟地将装备搬上三楼再摆放整齐,几位医护人员仔细对设备进行了调试,确保随后的检查准确无误。不少人提到自闭症就会将其与天才联系起来,但其实更多的“星星的孩子”并非天才,他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在与人沟通方面也存在着不小的障碍——这是此次为“星儿”们做检查必须克服的一点。

九点半,义诊活动准时开始。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来做检查。“看这边~可以看清吗?”“你看里面是什么呀?里面是不是有一个小红点呀?”“来,下巴放在这里。”“你好棒呀!”……检查时,医护人员极尽温柔地与孩子沟通。面对孩子的不配合,几位医护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使用各种方法安抚他们——摸摸孩子的头发、拿毛绒玩具哄孩子、起身帮孩子调整姿势、蹲下身用手势引导孩子……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成功为将近40位“星儿”做了眼睛检查。此外,医护们还为家长和特教老师也做了检查。

记者观察到,每次使用设备做一次检查,医护们都会使用酒精湿巾对设备接触到皮肤的部分进行擦拭,确保清洁卫生。他们还为每一位完成检查的孩子精心准备了形态各异的可爱毛绒玩偶,很多拿到礼物的孩子不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的孩子还说了“谢谢”。

对于举办此次义诊活动的初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义诊医生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检查,可以让家长们对孩子的眼睛健康情况有基本的了解,若有病症,早发现早治疗。大家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为他们擦亮清澈的双眸,共同守护‘星儿’们的眼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