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预告|“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走进石老人社区

2022-05-31 15: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眼底是人体唯一能直接看到血液循环的微循环的部分。眼底的疾病,包括视网膜、视盘和脉络膜的疾病,通称为眼底病。眼底病是不可逆盲的首位病因,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其患者占到了全部致盲眼病患者的 54.7%。在我国,眼底病业已成为盗窃视力的“元凶”。

眼底是人体唯一不需要开刀,能够直接观察到血管情况的部位,也被称为“映照全身疾病的窗口”。您可知道,从初生的婴儿到银发苍苍的老人,都有可能遭遇眼底病的困扰?2022年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在爱眼日来临之际,让我们关爱眼底,提高对眼底病的认识及关注,远离眼底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什么是眼底病?眼底出血了怎么办?哪些人群最需要定期眼底检查呢?6月1日,我们邀请到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眼底病科的杜青医生来普及眼底病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眼底病,早检查、早发现,把握眼底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讲座全程网络直播欢迎收看

时间:6月1日(星期三)上午9:40-10:40

主讲人:

杜青

眼科学硕士,住院医师,毕业于同济大学,专业方向:眼底病专业,擅长针对后发性白内障的YAG激光治疗、虹膜激光周切术、针对视网膜裂孔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视网膜光凝治疗、针对玻璃体混浊的Ellex激光玻璃体消融术治疗、眼底常见疾病的荧光素血管造影检查及诊断,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2篇。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相关链接

“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采取“互联网+健康科普”的形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画面、诙谐有趣的风格,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与技能,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专业、权威、方便、快捷的线上健康知识学习平台。更多好玩有趣的科普内容,尽在“健康青岛科普资源库”,赶紧动动手指,扫码关注一下,云享这场科普饕餮大餐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