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货安全要保证 王哥庄大集上冷链食品核酸采样抽检

2022-01-13 06:2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一进腊月门儿,“年”以倒计时的脚步临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干鲜海产品唱“主角”的王哥庄百年大集,不少岛城市民游客慕名而来,为家里置办年货,买特产走亲访友,火爆的大集让人体验到浓浓的年味。

1月11日,农历腊月初九,正值王哥庄大集。当天,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哥庄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专班、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王哥庄社区集贸市场办公室以及金域医学,对集市上的冷链食品进行核酸采样抽检,用心守护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

11日上午9时30分,王哥庄大集正是人气最旺的时候,集市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人群熙熙攘攘。执法人员正在一处海鲜摊位进行信息核查以及核酸抽样检测。

王哥庄市场所执法人员柳玉玺告诉记者,他们一大早就来到集市,对集市上的冷链食品摊位进行逐一检查,确保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检查主要以冷冻海鲜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冷冻摊贩所售商品的进货台账,督促摊贩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制度,切实保障冷冻食品的质量安全。”在检查冷冻冷链食品的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市场做好准入把关,及时掌握商户基本信息,严把产品质量关。

在采样抽检过程中,一波波前来赶集市民好奇地围观,在得知正在进行采样抽检时,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一对中年夫妇走过来,边购买海鲜产品,边对执法人员说:“你们大清早出来开展抽检行动,让我们消费者很暖心啊!这样的抽检行动搞得好,值得点赞!希望你们以后多抽多检,我们消费者就有口福!”

随着春节的来临,下一步,王哥庄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冷链食品监测防范力度,强化人物同防,做到全流程监管、全过程溯源,严防疫情由物输入,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等经营经营场所的督查,压紧压实涉及冷链食品各环节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冷链食品安全无“疫”,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刘雪莲 通讯员 汤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