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染了HIV病毒,要告诉另一半吗?

2021-11-30 06:00 来源:青岛疾病控制
分享到: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感染了HIV病毒到底要不要告诉我的另一半呢?告诉ta?就是开不了口让ta知道;不告诉ta?万一ta也中招了,可怎么办?

其实面对这个问题,无需纠结,答案就是:必须说!来来听小编推心置腹的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咱们严肃的从法律角度讲一讲

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应当履行将感染或者发病的事实及时告知与其有性关系者的义务。如果没有履行告知义务,与另一半生了性关系,那你可能要吃官司了;再有甚者,如果你们有了孩子,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其次,咱们再从情感角度讲讲

两个人在一起,便是命运的共同体。Ta和你一起吃饭、睡觉、生活,为你付出感情,当然也有权利了解你的身体健康情况。可能,要记住,隐瞒不是长久之计,日复一日的服药和治疗是无法永远隐瞒下去的,隐瞒必将伴随着无数个谎言,当有一天你的隐瞒和谎言被发现和戳穿,将会对你们的感情造成巨大的伤害。

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如果你正面对这个困扰,那就赶紧组织一下语言,一顿“坦白局”走起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