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致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

2021-11-29 14:30 来源: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到:

(原标题: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三致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即将过去。一年来,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全民免疫屏障加快形成,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在此,向大家一年来的理解和支持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已密不可分。随着冬季来临,疫情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安定有序的日常生活,再次发出如下倡议:

一、始终做好个人防护。您外出购物、用餐、观影、娱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戴好口罩,自觉亮码、测温。日常生活中,请您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用公筷,让防护成为一种习惯。

二、尽快加强免疫接种。预防新冠方法多,疫苗接种最直接。3-11岁、60岁以上人群是易感人群。请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人、孩子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请您及时接种加强针,再助一臂之力,巩固免疫长城。

三、谨慎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去国内疫情重点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前往,请您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积极主动报备信息。自外地入境隔离期满返青和在青集中隔离期满人员、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请您提前3天联系所在的社区(村)和单位,主动报备个人信息,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等。

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人员聚集有风险,线下展会思周全。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大型会议会展或集会活动,能线上的线上,避免线下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如须线下举办,请按照防疫规定及时报备。

六、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多发期,请您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请您立即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觉减少与他人接触,并全程佩戴口罩。

七、切实做好校园防疫。校园防疫事关千家万户。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好健康情况报告制度,严格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卫生管理,做好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摸排工作,共建安全校园。

八、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请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按防疫要求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避免触碰法律法规底线。请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您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始终携手并肩,继续奋勇向前,不憾过往,无惧未来,共同驶向疫情后的美丽春天!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6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