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心无国界 “跨界”“熊猫侠”无偿献血传递爱

2021-09-24 07:15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这天,开发区香江路爱心献血屋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熊猫侠”,来自俄罗斯的卡佳,婴儿车上还推着14个月正在熟睡的混血宝宝。

刚开始害怕会语言沟通有问题,谁知卡佳一开口,一口流利的汉语瞬间就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填写完健康征询表,做完快速检测,检验合格后顺利开始了捐献。卡佳是RH阴性O型血,当日成功捐献400毫升。

经过了解,卡佳来中国已经15年了,之前在俄罗斯献过2次血,来中国后也在一直献血,其中在哈尔滨献了6次。来青岛以后,2019年卡佳第一次在青岛成功献血400毫升并加入了“青岛熊猫血侠联盟”。当她看到微信群里说缺RH阴性O型血时,就义无反顾的带着孩子来献血。旁边同样正在献血的一位先生也对她竖起了大拇指:“非常感谢您来中国献血。”卡佳表示,大家都是一样的,在哪献血都是为国家做贡献。

虽然卡佳与我们有着不同的国籍,但人世间的真情和爱心是没有国界的,而血液就是奉献真情和传递爱心的红色纽带。献血英雄的热血与爱心,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