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痛心!3岁女童被锁车内一天,不幸身亡!

2021-09-24 07:00 来源:科普中国综合
分享到:

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本该是家人团圆的日子,可深圳某小区却发生“3岁女童被遗忘在自家车里身亡”的悲剧。究竟怎么回事?

9月21日,一名女童被长时间困在自家车里,疑似窒息后被发现。当地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理。谈及这件事,附近街坊们表示有听说,孩子被发现时嘴唇已经发白,还口吐白泡。据知情人介绍出事的孩子今年才3岁,和家人一起住在附近社区的居民楼,事发前一家人出去吃饭,大概中午1点回到家附近。“听别人说,后来他爸妈就出去了。”街坊们说这段时间女童父母并未发现异常,直到孩子的哥哥发现妹妹不见了!

“女孩哥哥去找了一下,说没看到妹妹;她爸妈说可能和其他小朋友去玩了。后来突然想到是不是在车里。”

晚上6点左右,女童在自家车里被找到,已经生命垂危,之后被紧急送医。网上曝光的视频显示孩子母亲坐在急救室外崩溃大哭,请求医生一定要救活孩子。

9月22日中午,女童的亲友称孩子最终在医院不治而亡。目前家属们心情悲痛,不愿被打扰。“没救回来,具体情况不清楚。”22日,沙井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这么一回事,医院称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生命体征。街坊们说最近深圳比较炎热,气温有30多℃,天气非常闷热,为这起悲剧感到痛心。

“还是家长们没有看护好。”对此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办表示目前初步了解到的情况就是网传内容。考虑到家属的情绪暂时没能进一步了解事故原因。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这样的悲剧,真让人痛心但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车内高温、密闭空间没有空气流通……会因“热射病”死亡!

小孩被困车内事件频发,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很重要。带孩子出门的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困在车内,家长们需要教会孩子自救方法!

(1)开启双闪灯

开启双闪灯可以吸引附近行人或者车场安保人员的注意,及时发现险情。

(2)按响喇叭

如果孩子被困车内,可以让孩子按响喇叭吸引周围人的注意。大人平时也要多检测自家车处于锁车状态时,喇叭能否按响。

(3)打开锁闭门

家长应提前了解车内中控锁的使用方法,告诉孩子车内解锁键在什么位置,以便孩子车内脱困。自驾车车内应常备饮用水,让孩子在被困的情况下可以饮水降温。

(4)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

如果发现被困车内的孩子不能通过按喇叭来引起关注,或不能自己从内部打开车门自救,可以教会孩子在前挡风玻璃处呼救,更容易被他人察觉。

(5)击打玻璃

在车内配备锤子等物品,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孩子直接击碎车窗玻璃来自救,或者拍打玻璃引起他人注意。

(6)尝试开后备箱

许多车辆在被锁后可以在车内开门,有的可以从后备箱逃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