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微观世界里的病毒博弈 市三医“特战队”圆满完成近6万份核酸样本检测任务

2021-08-12 09: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孟璐 申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青岛市三大城市核酸检测基地之一,日前,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再次承担协助烟台地区完成核酸样本检测的紧急任务。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工作,从8月4日至8日,共完成近56467份样本检测任务。

对于最大日训练量只有1500份样本左右的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来说,短时间内完成上万份的核酸样本检测任务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8月3日下午,医院收到接收烟台送检样本的任务通知后,检验科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成立核酸检测应急小组,组成了一支23人的紧急核酸检测队伍,同时胶州中心医院、八医、平度疾控中心、崂山疾控中心以及李沧区、崂山区多家社区医院等18家兄弟单位派出43位检验支援人员。

8月4日12:00,医院接收了首批来自烟台开发区共计21181份样本;8月7日上午7:30开始,又陆续接收了来自烟台蓬莱、海阳、龙口的35286份样本。所有检测工作于8月8日下午14:12全部结束,56467份样本结果均无异常。

在核酸检测中心的负压实验室里,核酸检测人员“全副武装”,N95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鞋套、一次性靴套、隔离服、护目镜……手中不断地重复着标本核对、试剂配置、标本加样、核酸提取、体系建立、扩增曲线分析、结果报告的复杂且漫长的流程,所有步骤几乎均由检验人员手工进行,仅仅样本的吸液再注液的动作,他们就需要重复近7000次。除了检测任务,还承担了外包装拆解等前期准备工作。

此次任务除66名核酸检测人员以外,共计投入110余名医务人员,包括接收清点标本、编码,院感防控督导,医废处理,终末消杀,酒店、车辆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整个检测过程事无巨细,各小组人员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基地,严格检验专业操作流程,严格执行院感规范要求,严格质控标准监督,在酷暑季节的防护服下,24小时昼夜奋战在核酸检测基地。

检验科主任程绍云告诉记者:疫情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能拧成一股绳是最令她感到欣慰的,面对海量的检测任务,队员们都很拼,无条件加班加点,工作时长远超8个小时,却丝毫没有怨言,每次进入实验室,恨不得一次就把标本做完。

人心齐,同抗疫,在大家无怨无悔、拼搏奋进的努力下,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圆满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的艰巨任务,向所有24小时全副武装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致敬,谢谢你们,辛苦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