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无偿献血代言人| 牛波——永葆军人本色 绽放热血风采

2021-08-06 20:05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牛波,男, 1970年生人,现为青岛华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牛波1990年入伍从军,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退伍的他退役不退色,勇担社会责任,坚持参与公益奉献。对牛波来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奉献。

2003年单位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牛波踊跃报名,顺利完成了自己的献血初体验。从那以后,每年他都会去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默默坚持了18年,至今累计捐献全血8200毫升,血小板5个治疗量,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牛波不但自己奉献爱心,还用自己的献血经历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和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倡导博爱奉献,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行列,让爱成为一种行动,一种净化心灵的手段,积极传播正能量。生活中的牛波热情豪爽,工作中的他细致周到,从满腔热血的从军而去,到信心满满的复员归来,牛波始终继承着军人的风采和传统,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为一名近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始终保持着初心和使命,做到了责任在肩,本色不变。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牛波第一时间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结合公司业务人员接触外界较多等特点,在时间紧、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牛波走遍了公司周围大小诊所、药店,提前为同事们购买了口罩、酒精等首批防疫物品,及时发放到了同事手里。并号召所有同事避免出入人群密集地区,减少非紧急的客户约谈,做好各种防护措施。作为单位新冠疫情防控的首要落实人, 2020年1月26日至6月底,牛波需要负责每天的信息报送及疫情防控情况反馈,并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传达学习相关重要文件,用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领导和同事们铺下了一张疫情防护网。

2020年2月5日清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青岛市中心血站的求助电话。此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市民居家隔离,企业停工停产,大街上人烟稀少。得知有病人正在等待用血,他二话不说,迅速前往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牛波表示,一日当兵,一生为兵,为社会做贡献,救人民于危难之中,就是自己应该做的。牛波用自己的选择与坚持演绎着初心,以一名共产党员、复员军人的使命诠释着个人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为无偿献血代言,为公益事业发声,为守护生命而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