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召开综合管理项目启动会

2021-07-23 09:0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
分享到:

随着按DRG付费试点工作的实施,为进一步适应新医改政策要求,建立完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内涵建设,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特聘西安当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孙学勤教授团队为医院策划综合管理项目。7月2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综合管理项目启动大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启动会由李国华副院长主持。

在经过了两个月的前期运营调研与数据分析后,孙学勤教授带领团队参加了此次启动大会。

西安当代医院管理研究院是由国内著名医院管理专家孙学勤教授领衔,由国内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知名专家共同创立的专门从事医院管理咨询策划、医院管理软件研发、生产的研究院。

在上午的见面会上,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颜晓波对孙学勤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实施医院综合管理项目改革是适应国家医改精神的需要,也是医院提升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的重要抓手。非常期待孙学勤教授针对本院的特点及青岛区域医疗卫生行业的现状,并结合DRG付费试点等工作的实施,为本院“量身定制”出一套全面、先进、实用的综合管理系统。

启动会上,孙学勤教授分析了当前我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形势,详细讲解了综合管理方案的主要内容。为更加充分地了解医院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孙学勤教授对该项目现场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大家填写了综合管理项目调研表,公布了全院职工意见和建议采集渠道。

颜晓波院长阐述了实施医院综合管理改革项目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医院综合管理项目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医院标准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医院综合管理改革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配合综合管理项目组各项工作安排,真正有效地将综合管理改革项目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将区中心医院努力打造成业内公认、技术领先、百姓满意、员工幸福的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

启动会后,孙学勤教授团队相继组织开展行政后勤、医技药剂、医疗、护理四场座谈会以及关键科室访谈会等,全面启动医院综合管理改革项目。此次综合管理项目的实施,也将开启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发展历程上一次标准化管理和综合管理改革的重要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