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医在线丨肺有多好,皮肤就有多好!中医专家送你“清肺方”

2021-06-03 18:08 来源:青岛新闻网健康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王思萌)俗话说:“肺有多好,皮肤就有多好。”皮肤粗糙没光泽,可能是肺出了毛病?吸烟有害肺部健康,但是不抽烟的人就不会得肺病了吗?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也是世界范围内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本期国医在线邀请到了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肿瘤中心主任肖军,为大家讲解中西医结合治疗肺病相关知识,与大家一同呵护肺部健康。

要想皮肤好,先来听听“肺腑之言”

肖军表示肺脏随我们的一呼一吸,通过宣发作用,将气血津液输送到全身,以维持皮肤的正常代谢。如果肺不好,最明显的就是皮肤晦暗没有光泽,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姑娘都能变成“纯爷们”!肺不好,就不能正常地控制皮肤毛孔的开合,致使毛孔排泄不通畅,脏东西依然留在皮肤下层。时间一长,皮肤摸起来就凹凸不平,长期如此还会长痘痘、粉刺。

因而专家表示,想要皮肤好,不仅仅要护理脸,更要护理肺。只有保持肺部健康,皮肤才有光泽。

吸烟不仅伤肺,还“伤心”

吸烟是众所周知的“健康杀手”,与吸烟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一直呈上升趋势。肖军表示导致肺癌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公认的最为重要的原因是吸烟。他还表示,吸烟不会必然导致癌症,但吸烟一定会使患病几率提高,所以要想有一个健康肺,就要尽量保证不吸烟。

吸烟还分为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当你享受烟雾缭绕快感的同时,不仅仅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也伤了家人的身体和心,建议大家珍爱身体,远离吸烟。

肺部“清道夫”,独家饮食方来搞定

肖军表示,如今社会的生活污染是比较严重的,就难免会存在一些肺部的不适情况,其常常表现为咳嗽痰多,所以说注意保护肺部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建议多吃这些肺部“清道夫”,清除肺部垃圾,化痰止咳!他给出了几个代表实物。

胎菊王:止咳化痰。

罗汉果:清热润肺。

柚子:维生素C,能够提升免疫力,还有清热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蜂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并有补中润燥、润肺补虚的作用。

木耳:黑木耳是肺部的“清道夫”

疾病面前没有“如果”“当初”,从现在开始,就要为自己保持良好的呼吸环境,拒绝吸烟,合理搭配饮食,让肺部保持干净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