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喜讯!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正式成立

2021-06-03 17:15 作者:张进(文) 任霄惠(图) 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
分享到:

6月3日,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成立仪式在市中心血站隆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市南区科协及联盟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田宇讲话

▲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致辞

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由青岛市科技馆、青岛邮电博物馆、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青岛贝壳博物馆、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基地组成。联盟秉持共商、共享、共赢的理念,旨在集合各类科普基地优势,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创作科普作品、举办科普大讲堂、组织科普研学等,扩大区域科普影响力,助力青岛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为全国无偿献血健康科普工作创新发展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青岛市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正式成立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成员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凝聚共识携手合作。未来联盟将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强化交流与合作,联合策划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特色科普活动,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实现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创共赢。按照“平等协作、自愿加入、逐步壮大”的原则,联盟成员将逐步扩展。

▲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成员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市中心血站站长逄淑涛(左三)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馆长钟浩(左二)青岛市邮电博物馆兰芳(右三)青岛贝壳博物馆馆长耿秉(右二)青岛市科技馆副馆长张克军 (左一)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刁明华(右一)  

▲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郑永琪(左一)、青岛市中心血站党委书记闫家安(右一)为盟员单位授牌

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有效聚合多元化科普资源,倾力打造捐献热血、救助生命的健康平台,互助奉献、传递真情的爱心平台,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的文明平台,开辟健康科普传播的全新路径,共同开启谋发展、促合作的美好篇章。

▲青岛市市南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孙爱军(右一)、青岛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解玲(左一)为青岛市第一批无偿献血健康科普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田宇指出,热血是流动的生命,无偿献血是生命间涌动的温情,社会公益和文明进步需要你我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无偿献血健康科普联盟是很有意义的健康科普工作创新,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年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年度健康教育“六进”、卫生健康“下乡”等工作要点,组织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月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彰显城市温度。

▲2021年无偿献血健康科普月盛大开启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岛市中心血站愿与各界同道、爱心人士携手搭建互助友爱的桥梁,立足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开展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的科普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