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新闻网首页图片调用 > 正文

捧上“健康礼盒”,大声告诉您:“妈妈我爱你”!

2021-05-09 10:05 来源:人卫健康
分享到:

5月9日是母亲节,感恩伟大的母爱,向所有母亲送上节日祝福,大声说“妈妈我爱你”!祝您身体健康,美丽幸福!


亲爱的母亲:别做“夜猫族”

熬夜最耗伤阴血,导致气血不佳,身体不好,百病丛生,衰老变丑。

中医养生讲究睡“子时觉”,所谓子时,即23:00—01:00,此时人体阴气最盛,阳气衰弱,此时休息,最能养阴,并且还能助阳气生发,睡眠效果与质量较其他时刻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坚持睡好子午觉,亲爱的母亲会越来越漂亮。子时前睡觉,子时达到深睡眠状态,是一个人应该有的睡眠习惯,也是养生的基本。别再当“夜猫族”,也别再以“夜生活”丰富、潇洒而自豪。

亲爱的母亲:嘴角常翘翘

网上有一句话叫“从优雅到怨妇,只有半步距离”。大意说的是女性的优雅与情绪的关系,提醒女性朋友要修炼自己的情绪。

发自肺腑的真诚微笑,能改善脏腑功能,增智益脑,促进食欲,改善睡眠,加速血液流动,改善血液循环,是最简单、最便宜的气血养生法。

嘴角翘翘,人漂亮。美丽的妈妈们,每天笑一笑,就能充养气血,防治疾病。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笑十笑百病消”“一天笑三笑,胜吃神仙药”“笑口常开,健康永在”。这些话虽然夸张,但却蕴含着一定的科学道理。“笑”历来被中医学视为保健养生的秘诀,被认为是与生俱来、不需花钱的最佳天然保健法。

亲爱的母亲:女人不可百日无糖

红糖大家并不陌生,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红糖甚至是生活的必备品。

从中医角度来说,红糖水有温补的功效。特别是在经期时,由于不通则痛,服用红糖水,可活血化瘀,有效减轻月经所带来的疼痛。

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或泡水喝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暖胃的功效。

暖暖的红糖水红糖虽好,但要提示亲爱的母亲最好别选择晚上临睡前喝,因为红糖水糖分非常高,容易导致肥胖,并且对血糖控制不利。

亲爱的母亲:泡好脚,人面桃花相映红

中医学认为,脚是各经络起止的汇聚处,有多个穴位分布于此,脚底反射区分别对应着人体的五脏六腑。

为妈妈打上一盆泡脚水,经常泡泡脚,可舒活肾经,刺激肾经,对补肾培元有着一定的益处。泡脚最好在21:00左右进行,此时补肾养肾的效果最好。

要注意的是,泡脚不是时间越长越好,更不是水越烫越好。泡脚时间控制在15~30分钟比较好,特别是老年人,因为泡脚时间过长,血液会不断流向下肢,脑部易产生供血不足症状,如此易发生眩晕、摔倒等症状或意外。

捧上温暖的泡脚水。泡脚水的温度最好控制在40℃左右,不可太烫,即使是用中草药煮的泡脚水,也一定要放到温热适宜后再泡。

另外,泡脚时最好用木盆,尽量避免用金属盆,因为用金属盆水温很容易下降,还可能导致一些中药失去药效。

注意,刚吃完饭后不要泡脚,此时体内大部分血液会流向消化道对食物进行消化,如果此时立即用热水泡脚,就会导致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流向下肢,时间一长,就会因其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所以,最好饭后1小时再泡脚。

亲爱的母亲:养心是养生的至高境界

良好的心态,是养生的至高境界,也是调畅气机的最佳方式之一。七情六欲会伤人,许多职场妈妈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多重压力,要修炼自己的个性和心态,保持心态平和,让真气渐充渐长,顺畅充盈,就能防病、抗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