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减盐在行动,这些技巧你都明白了吗?

2021-03-11 06:40 来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分享到:

食盐,是我们日常烹饪中必备的调味品。但若过量摄取,会极大损害健康。

当然啦!所以我们生活中,要美味,也要少盐!

别让食盐成为“舌尖上的威胁”,从“减盐”做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让生活更健康!

疫情期间倡导在家做饭少聚集,我攒了几个减盐的小妙招,想分享给大家~

第一招 少吃外卖

我们76%的食盐摄入来自家庭烹调用盐,6.4%来自酱油,其余来自外出就餐和包装食品等。很多餐馆为了吸引顾客,经常靠多油多盐增加香味,“麻辣鲜香”往往意味着更多的油和盐,研究显示,在餐馆就餐通常要比在家烹饪多摄入近一半的油和盐。

确实,餐馆、食堂、外卖以及超市食品中隐藏的盐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如果外出就餐,可以主动要求餐厅少放盐哦!健康,就“藏”在这些小细节内~

第二招 在家做饭可以这么做~

1、使用定量盐勺,尝试用辣椒、大蒜、醋和胡椒等为食物提味。

2、少吃咸菜和酱制食物。

3、少吃熟食肉类或午餐肉、香肠和罐头食品,建议选择新鲜的肉类、海鲜和蛋类。

4、建议选择低钠盐、低盐酱油,减少味精、鸡精、豆瓣酱、沙拉酱和调料包用量。

对了,还有超市购买包装食品时,包装也有小秘密哦!

第三招 营养成分表别忘了查看

1、请阅读营养标签,尽可能选购钠含量较低的食品。营养标签中的钠就代表盐,1克钠相当于2.54克盐,例如某品牌鸡翅营养成分表显示:100克鸡翅含钠量1400毫克,换算成含盐量为3.6克,已经远超国际通用高盐食品的标准,即含盐量超过1.5克/100克(或含钠量600毫克/100克),这样的高盐食品尽量少买。

2、尽可能选择具有“低盐”“少盐”或“无盐”标识的食品。

这三招很不错!学起来,持之以恒!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养成“减盐”的习惯开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