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常揉身体不肾虚,抓紧碎片时间,把亏掉的精气补回来

2021-03-07 15:05
分享到:

大多数人泡脚的时候都喜欢看电视或刷手机。其实,睡前泡脚的这10分钟是黄金养生期,这个时候对脚“下点功夫”,想肾虚都没机会!

补肾三板斧

想要引爆脚上的“六味地黄丸”其实主要就靠三个字,“点、搓、捶”。

1、“点”太溪与昆仑

在跟腱的外侧和内侧,有一对重要的穴位,一个是肾经上的太溪穴,一个是膀胱经上的昆仑穴。

以跟腱为中心,两个手指对着掐,这样点下去,就相当于同时补了两条经络。

2、“搓”脚跟与脚背

我们的脚背凹凸不平且有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对增强肾气有很大作用。

但是如果一个一个的去点,太麻烦了,我们索性用脚跟依次从脚背往脚趾方向去搓,就相当于按揉了。

3、“捶”脚掌与脚心

用我们的一侧手做一个空心拳,从我们的脚后跟,捶到脚心,再到前脚掌,力度适中就可以。

如此捶打,对足跟痛、脚掌酸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

搓腰也补肾

很多人没有泡脚的习惯,或者因各种原因不便搓脚,这时您不妨利用碎片的时间揉揉腰。

1、外劳宫补肾法

每晚临睡前将两手背紧靠腰部,仰卧于床上,5~10分钟后,其热感会逐渐传遍全身。

开始时,双掌被腰压住会出现麻胀现象,3~5天后即可适应消除,双腿会感到轻松灵活。

不论是晚上,还是白天,只要你躺在床上,坚持两手背紧贴两肾半小时,便可收到奇效。

2、搓腰眼

“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

每次便后,用搓热的双手搓腰眼36次,你会感到腰部发热,对肾有很好的温煦作用。

小动作,简单又有效,每天都能做,而且不用花钱、零副作用,坐着、躺着就把肾补好!这么好的事儿还不快告诉更多的朋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