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脚上有个“化血栓开关”打开它可清血管、防血栓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二、这7种人易得血栓

01体型肥胖的人

体型肥胖的人患血栓的概率明显高于体重正常的人,这是因为身体肥胖的人承受了更大的重量,导致血液流动变慢,如果再加上久坐不动,患血栓的风险就更大了。

02有高血压的人

血压升高会损伤动脉内皮,造成动脉硬化,动脉硬化容易堵塞血管,引发血栓,患这种疾病的人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血管。

03爱抽烟的人

吸烟不仅伤肺,还会对血管造成损伤,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内膜,造成血管功能紊乱,影响正常的血液流动,引发血栓。

04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由于血糖增高,血液变得浓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强,血液流动缓慢,极易形成血栓,尤其是脑血栓。

05久坐、缺乏运动的人

连续几个小时或更久都不挪动身体的人,患血栓的风险更高,长途车司机、公交司机这类人尤其要注意,多运动,多喝水对预防血栓有帮助。

06孕妇

孕妇发生血栓的风险较大,一方面是血液中雌激素含量增加,另一方面胎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会对孕妇的血管和盆骨施加压力,阻碍血液的正常流动,增加了患血栓的风险。

07有过血栓病史的人

有过血栓病史的人再次得血栓的概率比较大,据统计有1/3的血栓病人在10年内会面临再次复发的危险。血栓病人在平时应该严格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谨遵医嘱,避免再次复发。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