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脚上有个“化血栓开关”打开它可清血管、防血栓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四、心血管专家的“养血管经”

血管犹如自来水管道,用的时间久了,管的内壁就容易结垢、生锈。该如何科学养护血管?

01少吃“四高”饮食

高糖、高油、高脂、高盐的饮食,可以说是血管的头号天敌。

它们增加了高血压的风险,也容易导致胆固醇、血脂等附着于血管壁上,造成动脉硬化,导致血管不畅通。

02吃点血管“清道夫”

常吃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等新鲜蔬菜水果,有助血管健康,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坚持均衡饮食,保证饮食清淡、有节制。

03减少熬夜

长期熬夜,身体会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进而增加心血管系统的压力。

如果连续休息不好,加上情绪焦虑,血压波动大,极易诱发中风甚至猝死。

04尽早戒烟

烟草是心血管健康公认的大敌。烟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易诱发冠状动脉痉挛,使心肌缺血缺氧,还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容易形成血栓。

05动起来

久坐不动最易引发血栓,坐在电脑前90分钟不动,膝盖血液流动减少50%,患血栓的几率增加一倍。

在电脑前坐了1小时后,起身走动走动,原地做高抬腿运动,活动一下筋骨,尽量不要让血液循环处于凝滞状态。

走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走路能保持有氧代谢、增强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止血脂在血管壁堆积,对预防血栓非常有帮助。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