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菜农从不外说的15个挑菜技巧 买菜再也不怕被坑了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韭菜:窄叶切口平的好

韭菜按叶片宽窄分,有宽叶韭和窄叶韭。

宽叶韭外观较嫩,香味清淡;窄叶韭卖相不如宽叶韭,但口感香味浓郁。

真正喜欢吃韭菜的人,以窄叶韭为首选。

白菜:有黑点的不要

挑选白菜首先要选择苞芯紧实的;其次表面不能有虫口,也不能有腐烂,这是外观上的一个基本要求。

内部的学问是更为重要的:白菜内帮一定要白色,不能有黑点,黑点是一种生理性病害,在栽培管理中经常会出。

其次,选菜的时候,尽量要选浅黄芯或者黄芯,不选白芯的。

鸡蛋:选摇起来没有声音的

选鸡蛋有个三步法:

选鸡蛋技巧

一看:鲜蛋的蛋壳上附着一层白霜,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反之则为陈蛋。

二摇: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三试:将鸡蛋放入冷水中,下沉的是鲜蛋,上浮的是陈蛋。

此外,对蛋壳颜色是否均匀、蛋壳是否光滑等指标也要注意。如果蛋壳颜色不均匀或者蛋壳比较粗糙,就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鸡下的蛋,不要选购。

土豆:选整体大小均匀

学会挑土豆很重要。质量好的土豆富含膳食纤维,味甘鲜美,粗糙的土豆吃起来味道都不对。

首先,挑形状。过头小,整体大小不均匀的不要。尽量选圆的土豆,因为比扁的土豆更好削,能省很多工夫。

最后,看表面。有坑坑洼洼虫洞的土豆,不要,腐烂,发芽的土豆更不能吃,有淤青,黑斑,甚至发绿的土豆也都不能要!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