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菜农从不外说的15个挑菜技巧 买菜再也不怕被坑了

2019-01-22 08:15 来源:健康圈
分享到:

黄瓜:硬实的才新鲜

黄瓜条较硬,失水后才变软,所以软黄瓜必定失鲜。

需要注意的是,手感硬梆梆的不一定都新鲜。因为把变软的黄瓜浸在水里,或者在其表面喷水,都可以使之复水变硬。不过这种黄瓜脐部仍较软,且瓜面无光泽,花冠几乎已经掉光。

冬瓜:黑皮的肉厚好吃

冬瓜主要分青皮、黑皮、白皮3个类型。黑皮冬瓜肉厚,可食率高;白皮冬瓜肉薄,质松,易入味;青皮冬瓜介于两者之间。

选购时以黑皮冬瓜为佳。这种冬瓜果形如炮弹(长棒形),肉厚、瓤少,挑选时可挑瓜条匀称、无热斑(日光伤斑)的。

挑选时可以用手指压冬瓜果肉,捡肉质致密的买,因为这种冬瓜口感好;肉质松软的煮熟后变成“一锅水”,口感差。

冬瓜虽耐贮藏,但食用品质仍以鲜品为上。

番茄:熟吃选大红生吃选粉红

番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大红番茄,糖、酸含量都高,味浓;另一类是粉红番茄,糖、酸含量都低,味淡。

买番茄要明确是生吃还是熟吃:生吃买粉红的,这种番茄酸味淡;熟吃,买大红的,这种番茄味浓郁,烧汤和炒食风味都好。

萝卜:选表皮光滑手感沉的

市场上常见的萝卜可分为长萝卜、圆萝卜、小红萝卜3种。

不管哪种萝卜,以根形圆整、表皮光滑为佳。因为表皮光滑的肉质一般较细。

再就是份量较重,掂在手里沉甸甸的,这样可以避免买到空心萝卜(即糠心萝卜)。

另外,买萝卜不能贪大,以中型偏小的为上。

1  2  3  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