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个病症状太像感冒 妈妈卖掉500万房给娃治病

2019-01-18 08: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这是一种什么病?病因是什么?

张卫平主任解释,恶性淋巴瘤是一种血液系统肿瘤,据统计,淋巴瘤发病率远远高于白血病,目前发病率约为7~8/10万,较十年前翻了一番。

“人体内有一个淋巴系统,遍布全身各处,淋巴细胞会抵抗外来的细菌病毒,起防御作用。而淋巴细胞一旦被细菌病毒‘打败’且恶变,就可能变成淋巴瘤。”她表示,淋巴瘤目前病因并不明确,可能与免疫功能低下、病毒感染有关。

令人欣喜的是,治疗6个疗程之后,小肖妈妈带着小肖继续回到张卫平主任门诊复诊,复查后肺部的肿瘤从13cm缩小到7cm,而且没有什么副作用,能吃饭,也有力气了,预计治疗9个月,有望回归校园。

如何早期发现淋巴瘤,它与感冒有何区别?

南开大学天津人民医院副院长兼肿瘤中心主任王华庆教授表示,反复感冒、压力大的人群要特别重视感冒,如果出现体温不正常,尤其是午后发37.5℃-38.5℃,同时伴随体重下降、没有胃口、没有力气、咳嗽等症状,那么就要到正规医院及时就诊,早发现、规范诊疗是淋巴瘤治愈的前提。

那么,如何早期发现,它与感冒有何区别?张卫平主任总结了以下几点——

1.发热:淋巴瘤发热可呈持续高热,也可间歇低热,一个月内如果出现两次发烧、出汗、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且发烧时多在38℃以上,首先就应考虑排查淋巴瘤。

2.皮肤瘙痒:这是早期淋巴癌的症状中较特异的表现。

3.骨骼疼痛:胸腰椎最常受累,股骨、肋骨、骨盆及颅骨次之,表现为局部骨骼疼痛,按压痛,病理性骨折,骨肿瘤及继发性神经压迫

4.胃肠道:淋巴结外淋巴组织发生恶性淋巴病变,最多见于胃肠道,临床表现有食欲减退,腹痛腹泻、肠梗阻和出血等。

5.消瘦:不明原因的恶消瘦、盗汗,要引起重视。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