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简单小测试,看你是不是长寿“候选人”!

2019-01-09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坚持这几招也能助你更长寿

长寿受多种因素影响,想要成为长寿“候选人以下几招不妨也试试。

01大声唱歌

唱歌也是一种有氧运动,它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心肺功能,锻炼腹部肌肉,促进肠胃蠕动,锻炼大脑等。美国老年学研究中心调查发现,歌唱家、音乐家比普通人更长寿。

时间场合等合适的话,不妨每天站起身大声唱出来,如果配合适当的肢体运动效果更好。

02倒着走

俗话说“百炼走为先”,走路本就是一味良好的“长寿药”,而倒着走比正着走更消耗氧气,还可以锻炼到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和背部肌肉,平衡锻炼效果。

但倒着走易对髋关节和膝关节造成损伤,所以每次时间不宜过长,5~10分钟即可。

03睡眠充足

熬夜导致猝死的消息层出不穷,长期熬夜会降低免疫力,影响胃粘膜修复,还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等。更重要的是,这些伤害都是不可逆的。

所以早睡早起,保持睡眠充足,能够有效避免熬夜的伤害,辅助自己更长寿。

这些特点你都具备么?

此外,合理膳食、戒烟戒酒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为长寿助力!

赶快转发给家人看看吧!身体健康的人最好看!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