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简单小测试,看你是不是长寿“候选人”!

2019-01-09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三测走路速度走得快的人更长寿

走路需要骨骼、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完美配合,还需要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参与。人在走路时,身体会自动调节步伐,让步速与自身功能相适应。因此,这能比较直接地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对预测寿命长短有一定的参考作用。

有研究者对3万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他们的走路速度每增加0.1m/s,死亡风险下降12%。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也曾指出,平均走路速度超过1m/s的人寿命较长,而步行速度低于0.6m/s的人,死亡的风险相对较高。

01自测步速

按照正常的步速行走,测试自己走10m所需要的时间,再除以10得到每秒的速度。

普通人的步行速度一般是0.9m/s。

02改善建议

影响步速的原因众多,包括年龄、疾病、锻炼等,刻意提高步速并不能延长寿命,尤其是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膝关节疾病的人群,更不能盲目快走。

一般来说,每周5天,每天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使步履更轻快,辅助延长寿命。

如果发现家中老人短时间内步速下降较多,需要警惕健康问题,必要时积极检查治疗。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