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简单小测试,看你是不是长寿“候选人”!

2019-01-09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四测手劲大小手劲大,死亡风险低

2016年,一项多国联合开展的研究发现,握力比收缩压能更好地预测死亡风险。握力每下降5kg,因慢性病死亡的风险增加16%,心脏病风险增加7%,脑卒中风险增加9%。

全球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登的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握力减退,预期寿命也会随之缩短。

01自测握力

第一步:保持站立,双脚自然分开,双臂下垂,一只手拿住握力计并使出全力握紧,读取握力计数值。可多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第二:计算握力体重指数。用握力(kg)除以体重(kg),如果数值>0.5,说明肌肉总体力量较好,体质不错;如果数值<0.5,则说明体质较差,应加强锻炼。

02改善建议

握力体重指数较小的人应注意锻炼肌肉,尤其是随着年纪增长,肌肉逐渐流失的老年人。平时可通过拧毛巾、举矿泉水等方式进行锻炼,年轻人则可以进行俯卧撑、引体向上、深蹲、卷腹等运动。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