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简单小测试,看你是不是长寿“候选人”!

2019-01-09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五测性格好坏性格好,更长寿

性格也是影响寿命的一大因素,性格好、乐观开朗的人,更容易长寿。

01自测性格

在医学上,人们的性格通常被分为A型、B型、C型三种。

A型性格又称为“经理性格”,这类人喜欢竞争、精力旺盛,有紧迫感,受老板欢迎,易成功,但也易悲观、烦躁、动怒等。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A型性格的人易患高血压。

B型性格的人从容不迫、乐观随和、随遇而安,容易感到幸福,也被称为“长寿性格”。上海一项调查显示,9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中,B型性格占83%。

C型性格的人易焦虑,喜欢生闷气,常有孤独感和无助感,过分压抑情绪易使内分泌紊乱,脏腑功能失调。有研究表明,C型性格的人肿瘤发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因此也被称为“癌症性格”。

02改善建议

①A型性格的人可制定恰当的目标,培养兴趣爱好,时刻提醒自己控制情绪。

②B型性格也有不足之处,如时间观念不强,过度乐观等,平时应给自己制定计划,别忽视身体不适症状。

③C型性格的人要学会宣泄情绪,不要过度压抑自己,可以向朋友倾诉或自己写日记。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