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5个简单小测试,看你是不是长寿“候选人”!

2019-01-09 08: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二测脖子粗细脖子越粗,心血管风险越大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脖子越粗,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大。弗雷明汉心脏研究学会专家调查显示,颈围每增加3cm,男性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平均降低0.12mmol/L,女性降低0.15mmol/L,从而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01自测颈围

保持身体直立,双臂自然下垂,请别人帮忙用软尺测量脖子最细的地方,即第七颈椎(低头时后脖子最突出处)到喉结下方的周长。

正常人的颈围应该是男性<38cm,女性<35cm。

02改善建议

脖子较粗的人,建议每天吃点坚果,因为坚果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维持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浓度,辅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洋葱含有的类黄酮物质,生姜富含的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都有一定的好处,可适当多吃。

需要注意的是,脖子粗还可能预示甲状腺疾病、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疾病,应及时排查。

1  2  3  4  5  6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