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脑卒中35岁患者心梗 老年病逼近青岛年轻人

2018-12-05 08:15 作者:刘海龙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案例635岁患者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日前,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一名“突发胸痛、胸闷”的患者,该患者为男性,35岁,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在急诊科给予心电图检查,考虑急性前壁心肌梗塞。心内科医生第一时间赶到抢救现场,为患者做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打通闭塞血管,挽救濒死的心肌。经过急诊PCI术后,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专家说法

西海岸新区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谢善冰医生介绍,心肌梗死正在不断年轻化,特别是最近5年来增势明显,80后急性心梗患者已经占到了三成。现在很多年轻人爱抽烟、喜食肥甘厚腻的食物,宅在家里不爱动,肥胖,常常熬到凌晨二三点才睡。不良的生活方式是造成心梗频频“突袭”的原因。

谢善冰说,相比老年人,年轻人突发心梗更容易出现猝死情况。因为老年人血管的狭窄状态是逐渐形成的,他们的心脏已经初步适应了缺血。年轻人的心梗则是斑块突然脱落造成堵塞,一旦发病,血管完全闭塞,血流中断,心肌梗死面积会更大,极易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发生猝死。有研究显示,25岁到40岁的心梗病人,死亡率高达70%。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