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脑卒中35岁患者心梗 老年病逼近青岛年轻人

2018-12-05 08:15 作者:刘海龙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案例3帕金森不再是老年人专属

谁也想不到,17岁的少年小顺得了被称为“老年病”的帕金森,正值花样年华的他走起路来总是左右摇摆。“他被这个病折磨6年了。”2012年,小顺在青大附院确诊为青年帕金森病患者,发病原因疑为基因突变。这几年,小顺很乐观地配合治疗,并于2014年在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做了脑起搏器手术,术后改善很好。现在,他可以帮着妈妈干些家务,并在网上学习疾病恢复的专业知识,在网上也结识了很多帕金森患者。小顺最大的愿望是自学完高中课程,为其他患者多创作一些励志的文章,鼓舞大家共同抗帕。

专家说法

“以前,帕金森病被叫成‘老年病’,因为病号清一色的都是老年人,但现在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了。目前,青岛帕金森病中青年患者逐年增多,初步统计,65岁以下的早发型患者已经达到了20%以上。”青大附院神经内科主任谢安木说,帕金森病以65岁为界限,65岁以下的患者为早发型,65岁以上患者为晚发型。谢安木说,熬夜、情绪不稳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高营养,都是帕金森病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的原因。根据这两年接诊的情况看,现在两类极端的人群发病率很高:一类是脑力劳动者,他们思虑过度,生活压力大,发病率很高;另一类是生活水平比较低、平时过度劳累的体力劳动者,他们容易出现早衰,再加上医学科普知识匮乏,有可能患上帕金森病。

“想要预防帕金森病有四条需要谨记。”谢安木说,首先是良好的心理状态;其次是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第三要保持良好的饮食结构和习惯,饮食要清淡,少吃红肉多吃鱼肉等,吸烟、喝酒一定要控制,喜欢喝咖啡的也要控制量;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做相符的运动,比如老年人每天可进行半小时的中小运动量锻炼,如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户外散步等,年轻人可以进行慢跑等运动。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