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岁小伙脑卒中35岁患者心梗 老年病逼近青岛年轻人

2018-12-05 08:15 作者:刘海龙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案例5胖孩子急需“减压”

记者在岛城多家医院采访发现,高血压如今在儿童中的发病率也有升高的趋势,而最小的病号只有5岁。一名9岁孩子身高1.4米,体重60公斤,患上了高血压,家长向医生请教如何帮儿子“减压”。“孩子小时候有点儿‘婴儿肥’,后来体重一直没有降下来。家里老人说了,孩子胖点是好事,显得福相。”家人对于孩子的肥胖没有在意。孩子特别爱吃零食和肉食。经医生确认,孩子患上了高血压,家人没有高血压病史,因此排除了遗传因素,导致患病最大的可能性是太胖了,饮食不规律,又缺乏锻炼。孩子肥胖是影响血压的一个因素,因此家长应该控制孩子体重。青大附院儿保科还曾经接诊一名5岁的男孩,他因为营养过剩,体重严重超标,竟然达到了50公斤,他平时坐公交车都站不稳,经常感觉到很劳累。家人也被孩子的肥胖吓到了,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孩子血压高得吓人,同时还患上了脂肪肝等慢性病。

专家说法

“如今生活越来越好,不少孩子过度食用高热量食物,导致饮食结构不合理。这种高油脂高盐分的摄入会加重人体的代谢负担,对各个器官和系统都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福颂表示,另一方面,随着电子产品越来越丰富,近几年青少年对运动的关注度也在逐渐降低,再加上饮食的不合理,就导致了他们出现能量的积累。同时熬夜等坏习惯也会引发生活节律的改变、增加机体压力,人体对血压的调控也就会下降。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工作、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等,导致高血压低龄化加剧。 

1  2  3  4  5  6  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